歌名: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一聖只要你

演唱:Mariah Carey 
(▸詞曲: Mariah Carey   ▸曲長:3:56  ▸年份:1994年)

歌詞:

I don't want a lot for Christmas
我對聖誕禮物並沒要求太多

There is just one thing I need
只有一件禮物是我需要的

I don't care about the presents
我並不在乎那些

Underneath the Christmas tree
聖誕樹底下的禮物

I just want you for my own
我只希望我能擁有你

More than you could ever know
遠遠超過你所知道的

Make my wish come true
讓我的願望成真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聖誕禮物

I don't want a lot for Christmas
我對聖誕禮物並沒要求太多

There is just one thing I need
只有一件禮物是我需要的

I don't care about the presents
我並不在乎那些

Underneath the Christmas tree
聖誕樹底下的禮物

I don't need to hang my stocking
我不需要將我的聖誕襪

There upon the fireplace
掛在壁爐上

Santa Claus won't make me happy
聖誕老人將無法令我開心

With a toy on Christmas day
如果他在聖誕節只帶著玩具前來的話

I just want you for my own
我只希望我能夠擁有你

More than you could ever know
遠遠超過你所知道的

Make my wish come true
使我的願望成真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聖誕禮物

I won't ask for much this Christmas
我並不會奢求太多聖誕禮物

I won't even wish for snow
我甚至不會希望下雪

I’m just gonna keep on waiting
我只會繼續

Underneath the mistletoe
在榭寄生下面守候著

I won't make a list and send it
我並不會寫下願望清單

To the North Pole for St. Nick
並寄給在北極的聖誕老人

I won't even stay awake
我甚至不會想要徹夜未眠

To hear those magic reindeer click
去聆聽那些神奇麋鹿的踢踏聲

‘Cause I just want you here tonight
因為我只希望你今晚能在這裡

Holding onto me so tight
並緊緊地抱著我

What more can I do?
我還能做甚麼呢?

Oh baby,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噢寶貝,你是我聖誕節唯一想要的禮物

All the lights are shining
所有的燈光都在閃爍著

So brightly everywhere
點亮了每個角落

And the sound of childrens'
而小孩子的嬉笑聲

Laughter fills the air
也瀰漫在空氣中

And everyone is singing
大家都在唱著聖誕歌曲

I hear those sleigh bells ringing
我能聽到那些雪橇的鈴鐺響著

Santa won't you bring me
聖誕老人,您能否帶來

The one I really need?
我真正想要的聖誕禮物?

Won't you please bring my baby to me?
您能否將我的寶貝帶至我身邊呢?

I don't want a lot for Christmas
我並沒有要求很多聖誕禮物

This is all I'm asking for
這就是我唯一想要的

I just wanna see my baby
我只希望能看到我的寶貝

Standing right outside my door
就站在我家門外

Oh, I just want you for my own
噢,我只希望我能夠擁有你

More than you could ever know
遠超過你知道的

Make my wish come true
使我的願望成真

Oh Baby,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噢寶貝,我唯一想要的聖誕禮物就是

You…
你…

 

【單字片語】

 1.underneath [͵ʌndɚ'niθ] prep.在……下面
 2.fireplace ['faɪr͵ples] n.壁爐
 3.mistletoe ['mɪs!͵to] n.【植】槲寄生
 4.reindeer ['ren͵dir] n.【動】馴鹿
 5.sleigh [sle] n.雪橇
 6.stocking ['stɑkɪŋ] n.長襪
 7.make a list 列出清單
 8.hold on to me 緊緊抓住我
 9.Saint Nick(=Santa Claus=Saint Nicholas) 耶誕老人
 10.North Pole 北極

【歌曲介紹】

由美國歌手Mariah Carey創作及演唱,於1994年發行,2010年Carey再偕同Justin Bieber合作新版本「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for You (Super Festive!)」,同時也被多位著名歌手翻唱過,包括仙妮亞·唐恩、麥可·布雷、懷舊女郎、麥莉·希拉、亞莉安娜·格蘭德等。

歌曲獲得樂評的讚揚,稱其為「少見但珍貴的現代假日歌曲」,2019年12月21日打破Billboard紀錄,成為個人第19支冠軍單曲,同時晉升為20世紀最暢銷單曲第19名。是英國10年來播放次數最多的聖誕歌曲,歌曲總銷量超過1400萬,是史上最暢銷的歌曲之一,截至2017年,這首歌已獲得6000萬美元的版稅。

談到歌曲的創作,Carey說:自己是一個喜歡節慶的人,尤其偏愛聖誕節,會親手替房子裝飾有聖誕感的飾品,因此依照自己的本質和精神,表現出來的感情會更具真實性,因此在短短的一刻鐘裡,就勾勒出了這首歌的和弦,結構和旋律。雖然輕快簡單,但這也就是它如此受歡迎的原因。

【中英歌詞MV】

 

∷相關文章∷ 【中英文歌詞】Bette Davis Eyes 貝蒂黛薇絲的眼睛...(附影音、單字、介紹)

∷相關文章∷ 【中英文歌詞】Endless Love 無止盡的愛...(附影音、單字、介紹) 

∷相關文章∷ 【中英文歌詞】Physical 讓肉體說話...(附影音、單字、介紹)

∷相關文章∷ 【中英文歌詞】In the Air Tonight 自夜空而來...(附影音、單字、介紹)

∷相關文章∷ 【中英文歌詞】Woman in Love 戀愛中的女人...(附影音、單字、介紹)

∷相關文章∷【中英文歌詞】Eye of the Tiger 猛虎之眼...(附影音、單字、介紹)

arrow
arrow

    雞米二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